各項英語檢定考試:多益(TOEIC) (遊學客整理,僅供參考!)

 

l 多益 (TOEIC)

「多益」測驗 (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由美國教育學習服務社(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針對英語非母語人士所設計之英語能力測驗,測驗分數反映受測者在國際職場環境中與他人以英語溝通的程度。最初制定TOEIC測驗的目的,主要在於測試員工在不同工作領域上,具備的英語程度,以便企業內部的人力資源部作進一步的規劃與發展。另外,TOEIC測驗強調「國際英語」,不以「美式英語」或「英式英語」來區分,而著重英語為非母語的人士與英語為母語的人士和同為英語非母語人士之溝通。參加本測驗不需具備專業的知識或字彙,因為測驗內容以日常使用之英語為主。目前在世界上,TOEIC是以職場為基準點的多項英語能力測驗中,最頂級的考試,全球企業大多採用多益測驗。TOEIC屬於紙筆測驗,時間為兩個小時,總共有二百個題目,全部為單選題,分作兩大部分:聽力與閱讀,兩者採分開計時制。兩部分的分數各為5495分,加總後分數介於10990分之內。多益測驗的證書,則根據總分的高低,共分為五個等級及顏色。

  

      金色(860-990

      藍色(730-855

      綠色(470-725

      棕色(220-465

      橙色(10-215

 

ü 第一大類:聽力,總共有一百個題目,由錄音帶播放考題,共有四大題。考生會聽到各種各類英語的敍述句、問句、對話以及短句,然後根據所聽到的內容來回答問題。聽力的考試時間約為45分鐘。除了美國和加拿大的英語口音外,聽力測驗同時也有英國和澳洲口音,每個口音約佔25%

 

      第一大題:照片描述十題(四選一)

      第二大題:應答問題三十題(三選一)

      第三大題:簡短對話三十題(四選一)

      第四大題:簡短獨白三十題(四選一)

 

ü 第二大類:閱讀,總共有一百個題目,題目與選項都印在題目本上,考生必須閱讀多種題材內容的文章,然後回答相關問題。考試時間為75分鐘。

 

      第五大題:單句填空四十題(四選一)

      第六大題:短文填空十二題(四選一)

      第七大題:單篇文章理解二十八題(四選一)

      第八大題:雙篇文章理解二十題(四選一)

 

考生用鉛筆在電腦答案卷上作答。考試分數由答對題數決定,再將每一大類(聽力類、閱讀類)答對題數轉換成分數,範圍在5495分之間。兩大類加起來即為總分,範圍在10990分之間。答錯不倒扣。

 

 

l 遊學客

 

諮詢專線:(02)2711-7601
電子郵件:contact@premiumlanguage.com
網頁:http://www.premiumlanguage.com/

 

 

l 相關資料來源網站

 

遊學客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premlang/11481841

 

arrow
arrow

    遊學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