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項英語檢定考試:劍橋大學英語認證(University of Cambridge ESOL Examinations)

(遊學客整理,僅供參考!)

 

這裡介紹的主要有三種劍橋英語大學英語認證,在台灣也都可以直接參加檢測:

(1)  劍橋主流英語認證 (Cambridge Main Suite Exams, Main Suite)

(2)  劍橋博思職場英語檢測(Business Language Testing Service, BULATS)

(3) 劍橋兒童英語認證(Cambridge Young Learners' English, YLE)

 

l 劍橋主流英語認證 (Cambridge Main Suite Exams, Main Suite)

 

劍橋主流英語認證 (Cambridge Main Suite Exams),是由劍橋大學英文考試院(Cambridge ESOL) 專為各階段英語學習者所研發設計的分級測驗。依試題難易度分為KETPETFCECAECPE五個級數,包含聽、說、讀、寫四項完整評量,旨在全方位評量非英語系國家考生聽、說、讀、寫的英語能力。測驗內容涵蓋學術與各行業的主題,並且參考國際市場的需求設計評量內容。測驗成績通行全球,為全世界多國學校、機構所廣泛採用。成績除可自我評量英語學習成效、鼓勵學習英語之外,亦可作為留學申請或評量員工英語能力的標準。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也是世界上眾多的被所有政府承認的評估機構之一。KET/PET for Schools測驗內容較著重國中()以下學生的生活及校園經驗,故限國中 、小學生報考。測驗方式共有兩種:筆試,含選擇、非選擇題與寫作測驗;口說,採主考官與兩位考生面對面交談的方式進行。

 

ü   KET (Key English Test):初級 (CEFR - A2)

ü   PET (Preliminary English Test):中級 (CEFR - B1)

ü   FCE (First Certificate in English):中高級 (CEFR - B2)

ü   CAE (Certificate in Advanced English):高級 (CEFR - C1)

ü   CPE (Certificate of Proficiency in English):最高級/進階 (CEFR - C2)

 

測驗名稱

閱讀

寫作

用法

聽力

口說

KET &
KET for Schools

9部分/56題
(70分鐘)

5部分/25題
(約30分鐘)

2部分
(8-10分鐘)

PET &
PET for Schools

8部分/42題
(90分鐘)

4部分/25題
(約35分鐘)

4部分
(10-12分鐘)

FCE

3部分/30題
(60分鐘)

2部分
(80分鐘)

4部分/42題
(45分鐘)

4部分/30題
(40分鐘)

4部分
(14分鐘)

 

 

l 劍橋博思職場英語檢測(Business Language Testing Service, BULATS)

 

劍橋博思職場英語檢測(Business Language Testing Service, BULATS),是由劍橋大學英文考試院 (Cambridge ESOL) 所研發。測驗內容真實反映職場情境,能有效地評量應試者在職場上溝通及運用英語文之能力,適合大學校院學生及職場人士採用。本測驗成績永久有效,並可與CEFR直接參照,通行國際間,在台灣地區已獲行政院所屬部會、民營企業、學校等百餘所單位廣泛採用。在大陸及香港地區也獲官方認定為職場英語能力標準。測驗內容為日常工作情境,題目兼具普遍性與實用性,例如:人與公司介紹、工作上討論溝通、工作內容的描述、產品銷售與訂購、管理與市場營銷、報告函電訂單與廣告、同事間往來應酬、商務旅行、戶服務計畫以及安排會議和晤面等,實務上會面對的情境。

 

測驗名稱

測驗方式

測驗題型

測驗時間

說 明

標準測驗

紙筆測驗

聽力、閱讀與用法

110分鐘

含選擇題與非選擇題

電腦測驗

電腦適性測驗

聽力、閱讀與用法

85分鐘

適性化的測驗方式評量

寫作測驗

紙筆測驗

共兩篇:一篇短信或留言;及一篇長信或報告

45分鐘

評估職場上所需的寫作技能

口說測驗

主考與應試者一對一面談

面試對話、意見表達、資訊交流討論

12分鐘

評量職場上需要的口語溝通能力

 

 

l 劍橋兒童英語認證(Cambridge Young Learners' English, YLE)

 

劍橋兒童英語認證(Cambridge Young Learners' English, YLE),係由劍橋大學英文考試院 (Cambridge ESOL)所研發,是專為國中以下學童所設計研發的國際認證測驗,全球每年超過55個國家共計310,000人次參加本測驗。測驗分三個級數,試題生動活潑並以彩色印刷,口說測驗特別採用主考官與應試者面對面的直接溝通方式進行,讓學童在自然輕鬆的情境下完成測驗,全程完成者可獲頒成績證書。

 

ü   Starters:第一級 (7歲以上,適合已學習390個英文單字以上的國小低年級學童)

ü   Movers:第二級 (8-11歲,適合已學習700個英文單字以上的國小低、中年級學童。程度約相當於CEFR分級A1)

ü   Flyers:第三級 (9-12歲,適合已學習1100個英文單字以上的國小中、高年級學童。程度約相當於CEFR分級A2。程度與劍橋主流英語認證(Main Suite)的初級KET相當)

 

測驗題數及時間

聽力

閱讀與寫作

口說

測驗時間

Starters
(第一級)

4部分/20題
(20分鐘)

5部分/25題
(20分鐘)

5部分
(3-5分鐘)

45分鐘

Movers
(第二級)

5部分/25題
(25分鐘)

6部分/40題
(30分鐘)

4部分
(5-7分鐘)

1小時

Flyers
(第三級)

5部分/25題
(25分鐘)

7部分/50題
(40分鐘)

4部分
(7-9分鐘)

1.5小時

 

 

l 遊學客

 

諮詢專線:(02)2711-7601
電子郵件:contact@premiumlanguage.com
網頁:http://www.premiumlanguage.com/

 

l 相關資料來源網站

 

遊學客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premlang/11404044

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http://www.lttc.ntu.edu.tw/cambridge/main.htm

 

 

arrow
arrow

    遊學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