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項英語檢定考試:雅思(IELTS) (遊學客整理,僅供參考!)

 

l 雅思 (IELTS)

「雅思」測驗 (The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是由英國文化協會(The British Council)、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UCLES)與澳大利亞教育國際開發署(IDP),於1989年所共同舉辦,其中劍橋大學負責有關學術水平及試題內容,而IDP與英國文化協會負責於世界各地定期舉辦考試。雅思成績目前被英國、愛爾蘭、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南非等英聯邦的教育機構,以及越來越多的美國教育機構和各種專業組織所接受。多種口音和寫作風格在書面上出現,其目的是為了減少考試對語言學上的偏愛。考試注重的是國際英語,在聽力測試中表現的最為顯著,聽力測試的口音主要包括了英國、美國、澳洲及紐西蘭等口音類型,相形之下托福則較注重北美口音的英語,因此更多的人認為雅思(IELTS)比托福(TOEFL)更具有權威性。

 

例如,美國現今已經有超過2,000所的美國大學院校,承認並採用IETLS成績,舉凡美國前十大名校中的Duke杜克、Columbia哥倫比亞、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加州理工學院、MIT麻省理工學院、Princeton普林斯頓、Yale耶魯、Harvard哈佛的MBA programPennsylvania賓夕法尼亞大學等,都同時要求IELTS成績,作為申請入學必需提供的英語能力證明。多數的國際著名大學,一般都要求非本地學生IELTS成績要達到6.5或以上,其中更有一些知名學府如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和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要求IELTS成績達7.0或以上。凡是申請至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及加拿大的移民者,或是英國及澳洲各政府部門實習生及參加專業公會的人士,如國防部、公共醫療會議等,以及申請在美國從事特定職業,如醫師、護理師等,都得在申請時提供IELTS成績,以證明英文能力。

 

雅思考試成績的有效期限為兩年。IELTS考試,因其測驗內容涵蓋聽、說、讀、寫四個項目,因此也可以作為改善個人整體英語能力的參考。IELTS主要在評估考生在英語環境中學習、工作、生活所具備的語文能力,是目前國際公認最符合生活情境,而且實用性最高的英語能力檢定。IELTS考試包括四個部分,依次為聽力(Listening)、閱讀(Reading)、寫作(Writing)和口語(Speaking),時間為2小時45分鐘。每一部分皆為獨立評分,四個部分的平均得分將作為考生的總分。總分的範圍從1(不會英語)9(母語程度)

 

總分

評價

解釋

9

專家用者

母語使用者

8

極好用者

接近於母語水準的英語使用者,可以用英語講授專業知識

7

流利用者

能夠使用英語接受高等教育的流利使用者

6

有能力用者

能利用英語應付一般教育和接受一些工程類學科的使用者

5

普通用者

能夠使用英語在英語國家生活的使用者

4

有限用者

能夠應付英語國家的簡單的日常生活

3

極少用者

英語初學者

2

間歇性用者

幾乎沒有英語能力者

1

非英語用者

不懂英語

 

 

ü   聽力考試:時間為40分鐘,題目分四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日常生活中的對話(通常為二人),第二個部分是生活相關的敍述文;第三個部分是學術性的對話(通常為二人以上),第四個部分為學術論文演講,難度依次增加(為了考出程度再篩選精英,有時有些句子會加重口音或地道詞語)。通常前面三個部分都會分成兩段,分別回答不同的問題。考生在聽完每段錄音後會有一小段時間檢查。全部錄音放完需要30分鐘,剩餘的10分鐘,供考生將答案從試卷填寫到答案卷上。

 

ü   閱讀考試:時間為60分鐘,題目分三個部分。

 

ü   寫作考試:時間為60分鐘。有兩個題目,第一個題目是看圖說話(A類)或者書信(G類),要求150字;第二個題目是議論文,要求250字。(A)除了生活化的範疇外,還加入考生在學業上、學術上的探討與了解;(G)則較為著重生活化、工作訓練等主題。

 

ü   口語考試:時間為14分鐘。採用一對一的進行方式。試題官會先就考生的個人問題發問,然後選擇話題深入討論。討論到達一定程度之後,試題官會出示題目,要求考生針對題目所涉及的內容進行回答,時間不可少於1分鐘。最後,試題官就一些比較深入的話題與考生進行討論,來考驗考生的應對能力。

 

 

l 遊學客

 

諮詢專線:(02)2711-7601
電子郵件:contact@premiumlanguage.com
網頁:http://www.premiumlanguage.com/

 

 

l 相關資料來源網站

 

遊學客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premlang/11481841

Wikipediahttp://zh.wikipedia.org/wiki/IELTS

 

arrow
arrow

    遊學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